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党建工作
 
听党话 跟党走丨学院组织学生学习2023年青年大学习特辑“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
添加日期:2023-12-13  来源:

  12月4日-12月10日,我院组织青年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学习2023年青年大学习第22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

  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并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如何走”“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找准了四川现代化问题的关键所在。

  会议内容主要有10个方面:

  一、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来,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呈现经济回升向好、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事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事关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意义重大而深远。

  三、经过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以来的探索实践,全省城乡发展格局不断优化,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构建新型城乡关系进入提质加速的关键期。

  四、必须准确把握省委关于“重点在县城、难点在农村”的重大判断,按照“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五、紧紧抓住窗口期全力攻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四川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六、到2027年,繁荣农村与繁华城市相得益彰、农耕文明与城市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型城乡形态加快形成。

  七、到2035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发展共同体基本形成。

  八、注重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让农业强起来、农村旺起来、农民富起来。

  九、全力缩小基础设施“硬差距”,加快填补公共服务“软落差”,不断提高城乡基础设施完备度和公共服务便利度。

  十、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全会部署落到实处,共同把这件关乎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支撑。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深刻理解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城乡融合发展,努力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学习,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青年力量。


图片11.png


撰稿:金平平 廖心悦

审稿:朱俐


上一篇:听党话 跟党走丨我院组织学生学习2023年青年大学习第22期“挺膺担当”专题
下一篇:听党话 跟党走 | 我院组织学生学习2023年青年大学习第21期“强国复兴”专题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