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师生风采
 
优秀校友——肖芳
添加日期:2023-09-20  来源:

7.jpg

  

  肖芳,女,藏族,1991年出生,2011年毕业于内江铁路机械学校,现任成都地铁运营二公司4号线电客车组长,是全国第一个藏族地铁女司机。从2011到2022年,数十年如一日的扎根乘务工作一线,她见证了成都地铁非凡发展,也在线网的高速发展中获得自我成长。她先后参与新线筹备、车队管理、员工培训等多项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岗位从业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同时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担任四川省第十三、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肖芳先后在成都地铁1号线、2号线、7号线、4号线都留下自己的足迹,付出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行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她在乘务队伍里也带出了10多名优秀的地铁司机。对待徒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用心带教,现在很多徒弟已走上管理岗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做为司机她并不仅仅满足娴熟的驾驶操作,常常利用工作之余潜心钻研业务,参与了成都地铁多条新线开通前的联调联试,并积极地反应在各种调试过程中遇见的技术问题,给出各种建设性改进意见,优质、高效的配合完成了各项任务,并以优异表现成为成都地铁首条环线7号线开通的首发车司机。现在她也是为数不多的高级女电客车司机之一。

  肖芳从一名司机学员到电客车司机再到电客车组长,凭着自己对工作的热爱,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去开展每天的工作,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2023年累计安全驾驶公里数超过30万多公里,当班期间从未发生一起影响正线安全行车及乘客投诉事件,交出零事故-零投诉的成绩,为自己的青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不负青春,奋勇向前,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送给母校一句话:饮水思源,感谢母校的教导和培养,祝福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10.png


2.png


11.png



上一篇:无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王荣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