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铁道工电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5-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相关要求,提升学校心理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铁道工电学院在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开展广覆盖,多形式的心理健康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和平,悦纳自己的美好品质。

立德育心,活动赋能。本月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月以“心沐阳光,青春绽放”为活动主题,为同学们推出生动有趣的活动。在积极情绪体验活动中,通过“心绪绘现”,“桌游大斗乐”,舞动心声,趣味心理测验等趣味环节让同学们分别产生宁静平和,开心快乐,激情澎湃等等情绪体验,增加个人心理能量。心理委员系列主题培训本期聚焦学习中的焦虑和拖延,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培养好的学习心态和习惯。“认识拖延,专注当下”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分析拖延症起源,剖析原因以及提出解决对策,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当代青年人的共同心理困境,聚焦当下,拒绝焦虑地玩,焦虑地学。


~P[`9WG_7KP(8U8QK[8)~6E.png


6I%M7NB5XDW44M8U(@SF]JS.png


铁道工电学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心理育人工作的指示与要求,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服务咨询,实践活动,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学院将继续依托心理驿站建设,深入搭建教育培训平台,不断助推辅导员,心理委员的能力提升。并持续打造学院心理活动品牌,为学生提供知识性与趣味性相融合的校园文化活动,切实增强心理育人的效果,帮助学生管理情绪,纾解压力,勇敢追梦。


撰稿:孙蓉

审稿:张果

上一篇: 电信工程学院走访看望岗位实习学生

下一篇: 机车车辆学院领导到联系班级开展青年立志成才党课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