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信工程学院组建校企专兼职教师团队开展联合教学
新闻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6-01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5月31日,电信工程学院通信教研室邀请成都电务维修段工程师殷小茜到校与专任教师青丽开展联合教学。

联合教学以《铁路移动通信系统》课程为依托。学校专任教师青丽针对CIR设备进行了介绍,对设备所需维护测试参数进行了讲解。企业兼职教师殷小茜带来了XY-7666A车载设备天馈系统综合测试仪和各种型号的手持电台等仪器仪表,供学生操作使用,并指导学生使用综合测试仪完成对450MHZ电台天馈线、GSM-R电台天馈线、GPRS天线的驻波比测试。同时,还指导学生完成了电台发射功率的测试、LBJ电台的参数测试和对天馈线故障定位测试等实作项目。殷小茜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现场最新的检修作业标准,分享了最新的检修作业违规案例,强调了维护人员操作注意事项,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动手实践,学习了现场最新的作业标准,掌握了仪器仪表的使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前感受了企业文化。

校企联合教学,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将校企共建双师队伍落到实处。接下来,电信工程学院将继续邀请CIR一线检修工区经验丰富的教师到校参与联合教学,加深交流合作,促进课堂共研。






撰稿:青丽

审稿:刘奇

上一篇: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 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讲专题党课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