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赖芳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2-05-11

赖芳于5月11日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刘昊君、吴斌、易刚、黄勇等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发展阶段和历史使命下,学校面临多重挑战,要善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历史增进团结、增强信心、激发斗志,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各分管领导要深入二级学院,加强调查研究,常态化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年度民生实事。会议强调,川藏铁路建设、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在四川省交汇叠加,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聚焦强链延链补链,主动对接产业发展方向,深入研究行业前沿技术,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握轨道交通发展新机遇。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线岗位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同意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体育运动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立方案,修订艾滋病防控工作方案、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立案等事项。

会议要求,要守牢安全生命线,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安全保卫处要做好不同岗位群体的安全责任培训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建立对外合作协同机制,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性;要增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中的资源共享,通过项目制聘请柔引专家、促进教师成长。会议强调,学风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意识,厚植家国情怀;要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实现民主管理和集体决策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的重要方式,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回应教职工诉求;要主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贯彻绿色环保理念。会议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应当以促进领导干部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为目标,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上一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下一篇: 学校成功举办“川铁大讲堂”开讲仪式暨首期主题讲座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