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冯晓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产教融合工作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6-21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产教融合”的新要求,2022年6月20日,学校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晓云教授对我校的产教融合工作进行指导。校长赖芳、副校长刘昊君、实训中心、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机车车辆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刘昊君主持。

 

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冯晓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产教融合工作.jpg


赖芳校长介绍了近期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规划设计。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产教融合从原先的政策导向上升到法律规定,成为国家职业教育的根本制度安排这一重大的突破,要充分发挥学校拥有人才智力优势和铁道行业教学科研项目资源优势,主动适应四川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铁路事业对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冯晓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产教融合工作2.jpg


研讨中,冯晓云教授从新工科的时代背景、新工科建设的方案、新工科与产教融合的关系三个方面对新工科与产教融合关系的来龙去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院长杨凤、机车车辆学院院长龙明贵先后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及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具体做法。与会人员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专业集群,落实运行层面、保障激励机制等举措,强化质量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冯教授解答大家对当前产教融合的疑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学校给予了祝福,相信多年来困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瓶颈难题将逐一得到化解,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定能有所作为。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关于人才培养的重点举措,学校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做实学院专业群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质内涵,创新产教融合实践育人体系。

上一篇: 学校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下一篇: “川铁大讲堂”第四期:新工科背景下“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