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在“自找苦吃”中逐梦前行
——党委书记贺兆轩讲专题党课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3-05-30

5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同志以《在“自找苦吃”中逐梦前行》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专题党课。


QQ图片20230530150509.jpg


贺兆轩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引申出青年人就是要“自找苦吃”,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从“识‘自找苦吃’之意,立鸿鹄之志”、“悟‘自找苦吃’之因,强奋斗之基”到“践‘自找苦吃’之行,拓成才之路”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贺兆轩指出,我们要在“苦心智”中涵养吃苦精神;在“劳筋骨”中锤炼吃苦韧劲;在“空乏身”中砥砺吃苦毅力。通过“吃苦”锤炼刚健自强、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打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劲头;修炼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秉承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豁达态度。

贺兆轩用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和曾就读职业教育的清华教师邢小颖的生动实践,并结合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强调,“自找苦吃”是成就精彩人生的现实需要,是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要求,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主动“自找苦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方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贺兆轩激励大家用“苦学”夯实专业基础;用“苦练”收获过硬本领;用“苦干”成就精彩人生。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学习之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成才之路。


QQ图片20230530150502.jpg


贺兆轩指出,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不是这个时代的路人和看客,而应该是一个敢于担当的先行者和践行者。我们必须与时代同声相应,与祖国同命相求,树立能吃苦、肯奋斗的人生态度,将来在各领域、各行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施展才华。

“志不求易者胜,事不避难者进”。贺兆轩最后鼓励大家要不负青春韶华,奋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埋头苦干、矢志艰苦奋斗,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22T1班同学、青马社学生代表,本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全体学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撰稿:姚思奇

审稿:代学灵

上一篇: 学校召开成都校区网络升级改造需求论证会

下一篇: “川铁大讲堂”第十五期:聚焦现代通信技术 赋能助力质量提升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