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明星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分类 >> 就业明星
闪亮的青春,奋斗的人生——就业明星:机车车辆学院曾纪云
新闻来源:  添加时间: 2022-10-12

姓   名:曾纪云

专业班级:供电05B1/车辆05B2

   龄:33

现供职单位:资阳中车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现就职职务:高级技师

求职经历:20106——至今  资阳中车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工作业绩:

2014年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4年获得资阳中车电力机车有限公司QC二等奖

2018年被授予“中车集团资阳分公司劳动模范”称号

2019年被授予“中车集团资阳分公司劳动模范”称号

2019年被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了铁路系统最高荣誉“火车头奖章”

    2019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学长说:永远保持一颗谦逊学习的心!

个人事迹:

曾纪云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在公司近十年的时间里,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现在已经成为资阳中车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技能骨干员工。2010年公司首批HXD1C型电力机车开始生产,还在学习阶段的曾纪云就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首批机车由于各种原因,漏水漏油较多,他总是冲锋在前,擦水擦油就算全身污物浸湿浸透也毫不退缩。2010年底参加公司售后服务工作,为了保障公司生产的电力机车在株洲机务段的运用,他跟车添乘在京广线上3天3夜,吃、住行都在机车上。2012年8月株洲机务段在售后任务最多、最重的时候,大量服务队员调回公司进行生产工作,他仅与一名制动系统保障人员负责了株洲机务段一百多台在保机车的保障任务。株洲夏季酷热,工作中全身衣物都被汗水湿透是常态,夜间工作时间长也达七至八个小时,由于身体原因公司安排他回到工厂的生产工作中来。


曾纪云1.png


2012年1月公司首台HXD1型9600KW电力机车的型式实验在北京铁路科学研究院的环形铁道试验场进行,测试参数都是各种极限,危险系数高,他冲锋在前,与司机、技术人员穿着一身冷汗衣一同进行运行实验,在蓄电池最大放电测试中,他裹着棉衣在-20℃的机车内蹲守了十个小时,机车最终顺利通过实验。在2019年初、向塘机务段HXD1C6408机车因同一故障连续两次机破,机车停用超过2周时间,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公司紧急派他赶赴现场,上车后仅用了20分钟就锁定了故障,成功处置问题。

他一身的专业本领在公司、行业的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中车资阳公司举办的第六、第七、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中,他囊括了机车电工第一名。在2019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全国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三名,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由于工作努力,业务水平突出,在2014年被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于2015年开始担任调试班第二小组的组长工作,被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连续三次授予“公司技术能手称号”,2018-2019被两次授予“公司劳动模范”称号,还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了铁路系统最高荣誉“火车头奖章”。

除了在专业技术方面,曾纪云还擅长学习研究,在工作中发现HXD1C型电力机车的司机室扳键开关在组装后完全靠手工进行测试,费时不说还需要人员配合。而且会有出现不合格品的情况。曾纪云通过细心观察,分析了该设备的组装过程。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后,自学编程和画图软件。完全自主的设计了软件和硬件,研发了司机室搬键开关的检测设备,并获得了资阳中车电力机车有限公司QC二等奖。该设备在2021年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同时还参与开发了一款机车校线装置,该设备在2020年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他在工作同时还指导员工作业,在公司实训道场开展扩展培训,为员工开设技能竞赛相关的电器线路配盘、西门子变频器、机车布线标准等培训课程,为公司培养全方位人才贡献了力量。

岗位的磨练让他不断成熟,在铁路机车制造行业深耕细作,经营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上一篇: 闪亮的青春,奋斗的人生——就业明星机车车辆学院胡梦麟

下一篇: ERP实施明星:王源彬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