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长征精神
——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3-12-19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形式,引导党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12月17日,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解放战争是中国战争历史上波澜壮阔的篇章,成都战役是其中重要一节。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跟随学生讲解,党员们认真观看了“长夜漫漫”、“挺进川东”、“断敌退路”、“南下合围”、“决战川西”、“解放成都”六个板块的历史图片以及文献记录等珍贵资料,详细了解了成都战役中解放军在蒲江主战场浴血奋战,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与纪念馆隔河相望的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作战中牺牲的烈士们并敬献了花篮。


图片5.png


 在张海龙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图片6.png


 1934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1935年11月至1936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途经邛崃,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组建了苏维埃政府。在这段难忘的峥嵘岁月里,红军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红色印记”。下午党员们追随先烈们的脚步来到了邛崃长征纪念馆,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陈列活动区,近距离观看红军使用过的枪支(武器)、生活(生产)用品、标语、钱币等物品,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历史文物资料,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拼搏奋进、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先烈们的奋斗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程明惠

审稿:刘奇


上一篇:无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