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我校“国芯智配”项目在第三届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三等奖
添加日期:2024-04-12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4月10日,由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科协、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自贡顺利闭幕。我校电信工程学院选送的“国芯智配”项目获省级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设中职组、高职组和本科组三个组别吸,吸引全省441个项目团队参赛,共102个项目进入此次决赛,我校“国芯智配”项目在高职组与4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荣获省级三等奖。“国芯智配”项目专注于轨道交通供配电行业的项目研发。团队基于龙芯1C102开发配电场景下的数据采集设备,可快速定位电力设备故障原因、精准预测故障概率,该设备基于运维服务已承接四川省内项目,并申请4项专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独具铁路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为契机,以挖掘创新潜能、激发学生创新活力、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深入探索,培养更多创新人才以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刘小杨

审稿:刘奇



上一篇:电信工程学院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赴中移铁通成都分公司郫都区支撑服务中心交流调研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