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新闻动态
 
理论强党性 行动亮身份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3-11-18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10月20日,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牵头组建以学生预备党员、党的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学习宣讲团”,利用晚自习时间深入班级,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运用青年化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结合专业前景、行业背景及个人实际情况,对理论核心要义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截至现在,理论宣讲活动已持续开展4周,覆盖达500余人,学生反响热烈。

   11月7日,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余雅莉讲授党课“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余雅莉围绕“四个正确认识”分析阐述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理论结合实践案例娓娓道来,既刻把握了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内在需求与关键所在,同时为培养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树立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11月8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翁玉鸣和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余雅莉组织第27期期入党积极分子及5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开展“莫负秋日好时光,志愿服务正当时”校园美化示范岗行动。本次活动重点对吸烟区周边随地乱扔的烟头进行拾捡。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下,各类垃圾“物归其位”。翁玉鸣总结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应该身体力行,要做美丽校园的宣传者、传播者、践行者,以朋辈示范弘扬文明新风。

   11月9日,学生工作党支部召集38名新一批入党申请人集中谈话,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余雅莉主讲。余雅莉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结合案例阐释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寄语全体同学要注重理论学习,强化学思悟践,不断提升党性素养。

   11月16日,学生工作党支部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在1211教室开展第27期期入党积极分子及新发展对象座谈会。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翁玉鸣和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余雅莉参会。座谈会上,24名同学逐一分享其入党动机及班级、学院学风情况,同学们围绕晨读、晚自习、迎课、晨跑、学科竞赛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均表示认同学院管理方式,并愿带头以身示范,传承发扬“火车头”精神。翁玉鸣总结指出,志有定向,功在日常。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以丰富多元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担当使命,持而不懈以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亮明身份,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支部2.png



学生支部3.png


学生支部4.png


撰稿:余雅莉

审稿:颜静





上一篇:同心强党建,合力铸堡垒 ——机车车辆学院机车教师支部联合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拼搏的青春最美丽 ——机车车辆学院在学校第十四届“火车头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