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好“火车头”,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
添加日期:2023-07-05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与现实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大思政课”,7月4日下午,机车车辆学院在1209会议室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颜静,指导老师方国春、刘静雅、余雅莉、樊莉娟出席会议,“三下乡”全体队员参会。

 动员大会上,各小组组长对本次“三下乡”对接社区目前的需求和难点做简要阐述,并结合本次“三下乡”的主题,针对社区的需求和难点做具体计划安排的汇报和分享交流。

 指导老师对本次三下乡做指导发言,希望全体成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勤学奋进,服务社会的宗旨,努力实现服务农民群众与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机统一。并对全体三下乡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听从指挥,在实践过程中做好安全措施,确保安全;二是要谨记川铁学生身份,展现好川铁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三是要在“三下乡”中增长才干,践行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在实践中学习提高,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新时代乡村建设贡献青年的力量。

 颜静强调,各小组要以本次“三下乡”主题为方向指导,探索乡村振兴、文化自信、发展与安全在本次“三下乡”对接社区中的具体着力点;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突出特色、强化宣传、反思总结,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紧密结合理论知识,深入基层开展活动。最后,颜静表示,希望全体队员要实践中学习思考,了解社会、认知社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

 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明确了“三下乡”的后续工作安排,引导同学们树立社会服务、勇担社会责任的意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书写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答卷。


11.png


22.png


33.png


撰稿: 樊莉娟、孙俊昌

审稿:颜 静


上一篇: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乡村振兴 ——机车车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实践活动火热开启
下一篇:团的光辉照我心 ——机车车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团的十九大主题团课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