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党建工作
 
赖芳校长宣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添加日期:2023-04-25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4月24日下午,校长赖芳于1209教室宣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教职工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将思想行动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机车车辆学院全体教职工,审计及办公室教师代表参会。

 本次宣讲会赖芳将精神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和京津调研有关事项三个方面开展宣讲。

 赖芳首先向参会教职工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近平对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近年来国省重要职教政策法规,要求参会教职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极力彰显新时代职业教育焕发的新活力,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中紧跟时代步伐,找准自身定位,贡献川铁发展中坚力量。

 随后赖芳详细阐述了党代会的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学校事业发展的总基调、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和服务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总体战略和主要目标,新征程“八大工程”和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她表示第一次党代会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奠定了基础,希望所有教职工对标对表“八项工程”,助力建设更加现代、更加开放、更加美丽,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对于如何立足工作实际,落实党代会精神,赖芳表示,学校将从“专业培优”工程、“人才拓优”工程、“融合创新”工程、“治理赋能”工程等重点方面深入挖掘,逐一突破,形成比学赶超的优良氛围,稳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赖芳就京津调研的有关事项及未来工作打算与在场教职工做深入分享。她希望全体教师在看到自身优势的同时,更要清楚自身差距,勇做“铁道兵”、发扬“铁道魂”,用勤学习、勇奋斗、敢攻坚的优良品质与作风,共筑新时代川铁职院的发展新篇章。

 宣讲结束后,全场教师进一步熟悉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未来的工作重点、找准了自身的发展定位,在场教师表示,后续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将工作职责融于学校发展进程,为祖国人才培养、高铁事业发展贡献川铁力量。


赖芳校长宣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1.png


赖芳校长宣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2.png


赖芳校长宣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3.png


撰稿:樊莉娟

审稿:颜 静



上一篇:青年人就要“自讨苦吃” ——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开展青年立志成才党课
下一篇:锚定目标 对标对表 真抓实干 落地生根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4月组织生活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