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就业统计举报电话:028-68939882

就业动态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6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3-03-13  来源:

2023年3月9日,学校2023届毕业生第6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传达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解读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通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当前就业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贺兆轩、校长赖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昊君主持。


DSC_0898.JPG


党委书记贺兆轩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提升站位和认识,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逐一化解面临的难题。要把好的做法和传统传承和弘扬好,找准问题、发挥优势,常态化应对当前就业形势。要直面各种主、客观问题,做好资源配置,通盘考虑,奋力推动此项工作。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二是真正抢抓关键期,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奋力作为;三是落细落实工作责任,校领导、二级学院要扎实做好访企拓岗和推荐就业工作;四是强化就业工作协同,强化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思维,增强系统思维和科学思维,实事求是,合理分工、有序安排;五是开展就业工作专项的考核督查,考察结果将与干部选拔、调整、评优评先、职称晋升等挂钩;六是持续优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要科学动态专业调整,推动学风建设持续向好;七是在就业攻坚的同时要牢守安全底线,做好包括毕业生的人身安全、财务安全、法律安全、心理安全等安全工作。


DSC_0887.JPG


校长赖芳在讲话中强调,就业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汇报信息量大,值得认真梳理和深挖数据背后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工作责任和工作作风,反思当前的就业工作是否有温度、有力度。就下一步工作,她指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站位,落实就业优先,攻坚克难,确保学校就业优势稳固;二是相互学习、抓实抓细做好就业帮扶,要拓宽就业渠道,夯实就业基础;三是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教学部门要做好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的调整,提前植入就业观念;四是严格工作纪律,就业数据务必真实准确,杜绝弄虚作假。

党委副书记刘昊君传达了2月28日教育部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他在总结中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遵循党委书记、校长对就业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认真落实;要对标学校2022-2023学年就业工作方案,做好统筹与协调,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就业处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情况以及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二级学院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打算。                                                                                                   

撰稿人:张强

审稿人:朱俐




上一篇:访企拓岗——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到校交流
下一篇:郫都就业局领导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就业处联系电话:028-68939882  邮箱:ctzyjyk@163.com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