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翻转课堂公开课观摩活动
添加日期:2024-03-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翻转课堂是课堂革命的形式之一,把讲台从教师转移给学生。314日下午7-8节,经济管理学院于1211教室开展2024翻转课堂公开课,任课老师为刘澍,授课班级为保险实务22T1经管管理学院副院长、多名专任教师、辅导员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翻转课堂学习,学生们分成小组分工合作。课前,学生对项目任务做充分的准备,完成小组分工;课中,教师引导学生重温知识,对重难点作集中解答,梳理项目任务思路;小组执行项目任务时,根据不同的角色分工,修正思路,查漏补缺,教师辅助指导,帮助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任务。各小组依次汇报展示合作学习的成果。整个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发言积极,和老师互动频繁。课后,小组按教师的点评完善,并为下一个项目任务作规划。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采访了学院副院长李晓和保险班的同学。李晓表示:“刘澍老师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课堂展示,同学们也表现出较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翻转课堂,项目制教学不是简单形式的改变,需要老师精心设计和打磨内容。通过此次教学活动,让老师们思考翻转什么、如何翻转、翻转时长、如何评价等。把讲台让给学生,让他们展示专业素养和实践成果。刘澍老师今天的教学也是循证教学的示范”。同学们说:“普通的课堂,形式会觉得偶尔枯燥,但翻转课堂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吸收、消化课堂知识。在课堂内将老师输出的知识,及时吸收、消化后用PPT再呈现,由我们自己再次输出其重点,将课堂学习效率拉满,收获更多,知识点掌握得更深刻”。

 课后,参会老师反映,通过观摩此次公开课,收获颇丰,有助于更好更快的适应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同时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来实现新老教师传帮带,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从而提学院的教学水平。

22222.png


撰稿人:田敏

审稿人:刘辉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前往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携手同心绘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