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智慧供应链实训室需求征集公告
添加日期:2023-02-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智慧供应链实训室”建设功能项目需求征集公告

   

  1.       项目概况及总体要求:智慧供应链实训室建设,主要涵盖以下:供应链风控教学管理竞赛系统、供应链数字风控运行分析系统、供应链金融业务运行及教学实训系统、AGV货到人拣选系统、供应链数据分析及数字孪生实训模块、供应链网络规划系统等,以上在原有教室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硬件设备、功能装修、软件系统等,满足经济管理学院打造的“智慧供应链实训室”。

  建设智慧供应链实训室,培养区域和轨道交通产业所需的智慧供应链人才,并能够基于轨道交通、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流程再造、技术驱动等为区域快消、服装、家电、家居、3C、汽车、生鲜等多个行业的提供一体化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区域地方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本项目涉及到整个功能区域环境设计装修和家具改造,可视化大屏建设,货到人拣选建设,以及智慧供应链实训室建设软件系统搭建。

  1. 需求征集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3年2月22日17:00(北京时间)

  递交方式: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241346674@qq.com)

  1. 其它补充事宜

   本项目为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智慧供应链实训室”建设功能项目需求

  征集,征集内容为附件中需求清单的规格型号和参数,供应商需在递交文件当日截止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需PDF盖章扫描件和word文档)

  1. 联系方式:

  征集人:四川铁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人:熊杨老师

  电  话:(028)68939951

  电子邮件:241346674@qq.com

   

   

   

   

  清单需求:

  1. 硬件装修类

  序号

  设备名称

  主要功能需求描述

  数量

  单位

  1

  轻载无轨AGV搬运车

  潜伏举升式AGV,设备需为工业级产品,即可满足教学实训使用,可以进行工业生产实战,便于学生对接真实的岗位标准及了解工业级设备的运行状态。

  2

  台

  2

  机器人充电设备

  为轻载无轨AGV机器人提供充电服务。

  1

  台

  3

  人端安全感知模块

  AGV移动到感知范围时可自动提醒,并自动停止动作,实现人员安全进入,保证人员安全。

  1

  套

  4

  AGV专用存储货架

  商品存储货架,可双面存取,配套地标码/货架码/货位码。

  13

  组

  5

  工作站播种货架

  可用于商品拣选后的合流存放,需配备料箱

  1

  组

  6

  电脑落地支架

  移动式落地支架,用于台式机、一体机和笔记本的固定

  1

  组

  7

  无线扫描枪

  手持扫码枪,用于商品出入库核验等

  1

  把

  8

  登高梯

  可登高进行货架上层货物的存取,稳定可靠

  1

  把

  9

  机柜

  标准服务器机柜,用于网络设备的存放

  1

  台

  10

  文化建设

  定制VI文化内容,涵盖文化展板、场地标识、设备标识、警示标识等

  1

  批

  11

  可视化终端

  在教室讲台处安装显示大屏,支持教学课程、课件、软件系统的教学显示、包含控制系统及安装钢架。

  1

  套

  12

  媒体计算服务平台

  服务平台由处理器、硬盘、内存、系统总线等组成,承载所有应用,系统点运行,拥有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功能。

  2

  台

  13

  学生云操作平台

  用于学生登录云桌面点终端设备,一键式接入,兼容Windows与Linux系统。

  50

  台

  14

  教师云操作平台

  用于老师登录云桌面点终端设备,一键式接入,兼容Windows与Linux系统。

  1

  台

   

  1. 软件系统类

  1

  供应链风控运行系统

  1.软件B/S架构,直接通过IE浏览器登录,不需要安装客户端,提供60站点。
2.教学功能具备包含内容:多供应商风险控制,供应商级别风险控制,采购风险控制,营销风险控制,履约风险控制,付款风险控制,定价风险控制,信用风险控制,合同风险控制。
3.为便于教师在课堂上开展教学,要求能够提供案例背景,提供课堂讨论的思考题,引发学生思考,加深对供应链风控的相关知识的理解,并提供思考题的参考答案。
3.系统能够根据量化计算结果及任务要求中供应链合同完整性风险的评估标准,对供应链合同的完整性进行风险评估,便于教学中量化评级。
4.软件系统需要结合案例提供任务要求,提出完整的任务。学生可根据案例描述、数据、风险评估模型。

  1

  套

  2

  供应链风控教学管理竞赛系统

  1.基于WEB2.0技术与云计算的一个开放式云平台,系统为B/S架构,提供60站点;
2.系统技术架构采用平台化构建,支持跨数据库应用,可根据教学需求,选择支持本地布署、私有云布署与公有云布署三种方式;
3.便于学生的能力与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对接,要求为企业级管理软件;
4.教学功能具备:基础资料管理,题库管理,试卷管理,考试/竞赛管理,成绩查询管理,学生端竞赛考试等。
5.具备教室管理端和学生端分布使用。

  1

  套

  3

  供应链金融运行系统

  1.系统采用B/S架构,无需单独安装系统组件支持多用户同时并发访问,平台采用软件许可证方式,许可证与机器绑定,提供60站点。
2.根据教学要求应具备:票据池融资,保理融资,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存货仓储融资,存货仓储融资,支付款项融资。
3.平台采用一体化自动安装方式,无需单独安装系统组件。
4.为便于学生的能力与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对接,要求为企业级管理软件。

  1

  套

  4

  供应链金融教学实训系统

  1.软件系统要求基于主流的Microsoft SQL Server 32位/64位数据库,提供60站点;系统采用一体化自动安装方式,无需单独安装系统组件;
2.教学实训系统包含:数据管理系统、用户管理系统、课程管理系统、班级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教材和课件管理、教学大纲管理、视频管理、作业管理、学生成绩管理、学生考勤管理。
3.具备考试系统管理功能:题库管理系统、试卷管理系统、考试管理系统,以及学生端考试。
4.具备教学资源包:教学高级资源包,竞赛资源包、练习资源包等。
5.为保证教学连贯性,该系统需要与供应链金融运行系统对接使用,数据共享

  1

  套

  5

  智能控制系统

  为了更好的实现5个对接,软件系统需支持工业级生产实战,可支持集成多种类型的设备,实现多设备协同作业,有序衔接,实现自动化设备的驱动与监控功能,为自动化设备执行作业提供决策支持、智能调度、协调作业、动作指令下发等功能。

  1

  套

  6

  仓储管理系统

  为了更好的实现5个对接,软件系统需支持工业级生产实战,系统可支持物流企业日常生产使用,非仅用于教学使用的仿真软件。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基础管理、规则管理、订单管理、入库管理、理货作业管理、流通加工管理、盘点管理、出库管理、库存管理等。

  1

  套

  7

  仓储数据显示系统

  可动态展示仓库业务数据,包括物资、订单、库容、任务状态、出入库数量、出入库趋势以及地图分布等。

  1

  套

  8

  数字孪生仓储规划实训平台

  以供应链仓储自动化为核心,连接和管理供应链智能仓储全场景设置,通过物联网3D场景搭建,与物联网数据对接,实现生产场景的3D数字化监控。支持通过三维场景编辑器完成智能仓储场景的搭建,并完成相关智能仓储布局与规划的课程与实训。

  1

  套

  9

  供应链网络规划系统

  支持用户自有仓储数据分析,提炼还原业务逻辑,单独建模优化,场景模拟,实现供应链模式和网络布局优化,精准快速地支撑管理决策,帮助学生建立在特定供应链企业背景下仓储网络决策、供应链仓储网络设置及优化的能力。

  1

  套

  10

  服务平台虚拟化软件

  支持将服务器物理资源抽象成逻辑资源,让一台服务器变成几台甚至上百台相互隔离的虚拟服务器,不再受限干物理上的界限,而是让CPU、内存、磁盘、/O等硬件变成可以动态管理的“资源池”,从而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简化系统管理,实现服务器整合,让整体的IT结构对业务的变化更具适应力。可帮助创建全面隔离、极为灵活的多租户虚拟网络架构。这种策略驱动的架构可以确保,虚拟机在一个资源池中迁移时,虚拟机网络配置可始终跟随该虚拟机迁移。策略在虚拟网络一级定义,确保了始终可以达到网络安全要求,而不受虚拟机配置影响。

  2

  套

  11

  终端虚拟化软件

  支持将Windows 桌面和应用转变为一种按需服务,向任何地点、使用任何设备的任何用户交付,使用viDesktop,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以多种智能设备(PC/平板/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云终端等)访问自己的桌面,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帮助管理者实现终端桌面环境的集中管理、统一认证和计算资源的弹性分配。

  50

  点

  12

  云服务管理系统

  支持从多个维度实行统一管理,全方位操作云桌面系统实施,交付,运维,更新等各类任务。可以轻松对所构建的云桌面系统全方位管控,远程管理,简单操控,在不需要亲临现场的情况下,对整个系统实现深度运维,极大提高了IT业务集成化管理的效率,让以往分散的PC资源得到统一梳理,灵活的管理接入模式让管理员更加方便和轻松。

  1

  套

  13

  电子教学软件

  支持在电子教室、多媒体网络教室或者电脑教室中进行多媒体网络教学的软件产品。集电脑教室的同步教学、控制、管理、音视频广播、网络考试等功能干一体,并能同时实现屏幕监视和远程控制等网络管理。

  55

  点

  14

  在线运维软件

  支持主动运维产品,可对桌面云基础架构进行全方位侦测,提供故障预警与分析服务,使用户更全面、及时的了解云桌面、云服务器、网络等资源的健康状态,有效提升桌面云的稳定性。

  55

  点

   


上一篇:数智财经产业学院需求征集公告
下一篇: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制造基地校园招聘简章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