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添加日期:2023-11-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随着网络通讯技术的发展,在给群众便利的同时,网络电信诈骗也带来了许多烦恼,被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周边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持续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11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安宁村开展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维护群众财产安全”主题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12234724

      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被分为了三个宣传小组,第一、二组负责打扫街道卫生,第三组的成员负责发放反诈宣传单和宣传蓉城反诈软件。

   

  
微信图片_20231112234744
活动成员打扫街道卫生

      宣传中,第一、二小组的成员将整个街道的烟头和白色垃圾一扫而空。第三组的成员则是深入村民家中,为提高群众防范各类诈骗意识和能力,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各类诈骗手段,手把手帮助村民注册下载“蓉城反诈”APP。

   

  
微信图片_20231112234735
活动成员面对面宣传防范诈骗知识

    此次研学活动不但锻炼了学生也提高了群众的反诈能力和防范意识,让更多的人掌握了反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减少网络诈骗情况的发生。通过此次“零距离”的反诈宣传,提高了校园周边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建设和谐美丽校园贡献了力量。

   

   

  撰稿:许涛

  审稿:刘辉


上一篇:无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