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青春无毒 余生无悔——我校开展禁毒防艾专题宣教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19  来源:校团委

  为了让同学们认清毒品危害,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对毒品犯罪社会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使更多的同学了解、正视艾滋病,明白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共筑珍爱生命的防护墙,5月17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四川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阴莎莉、杨本宪两位警官到校,为2022级新生开展禁毒防艾专题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春无毒 余生无悔”为主题,两位警官依次开展宣讲。阴莎莉警官从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的巨大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艾滋病的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而又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性,提高拒毒、防毒、防艾意识和能力。讲座中,同学们在阴警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杨本宪警官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日常生活、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作了详细讲解,让师生们清醒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抵制诱惑,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坚决向毒品说“不”,争做“禁毒防艾卫士”。

  讲座结束后,两位警官向师生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了仿真新型毒品、毒品麻古、海洛因、冰毒、K粉、罂粟等。学校1800余名新生近距离接触和观看,现场感受毒品危害,使全体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甄别毒品的能力。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禁毒防艾”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各种类型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青年宣传禁毒防艾知识,让学校师生以更直观的形式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师生拒毒、防艾意识,共同创建健绿色无毒无艾校园。


图片1.jpg


图片4.jpg


IMG_4443.JPG


图片3.jpg


图片5.jpg



上一篇:我校举办“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我校举办优秀工匠专场报告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