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 ——我校联合安德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19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诈意识,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利益,5月17日上午,我校特邀安德派出所副所长张坤明、民警汤海涛到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1.jpg


  专题讲座中,汤海涛主要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

  汤海涛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分析了诈骗分子常见的作案套路以及对应的防范方法。“只要是陌生人让你转钱,百分之八十都是诈骗。”他提醒同学们都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任何转账信息,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务必管理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重要物件。

  

图片2.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共同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建设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

图片3.jpg


上一篇: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我校举办优秀工匠专场报告会
下一篇:法制教育进校园 思政课堂促成长——我校开展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