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获奖10项!我校学子在省十七届“挑战杯” 竞赛中喜获佳绩
添加日期:2023-05-21  来源:校团委

  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5月16日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共计获奖10项,其中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绩新高。

  本届“挑战杯”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112所本科、职业院校10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1035件作品报送省赛。广大四川青年以饱满的热情,用青春迎接挑战,用挑战彰显青春。

  我校钟金焘、李鑫、李陈睿等同学的团队作品《从“一”到“众”健康中国视域下高职院校结核防治 从“保守”到“革新”的调研--以1+6+9防治模式为例设计》进入本次“挑战杯”终审决赛。由团委书记朱俐老师领队,学生处唐恬老师、辅导员刘小杨老师共同带队前往成都大学进行现场路演与展示。整个项目展演期间,该作品备受瞩目,以1+6+9防治结核志愿服务为案例,将结核防治工作与实际教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受到了诸多高校老师、同学的咨询与探讨,也受到了评委专家的驻足常看和兴趣。

  校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我校于3月启动了校内选拔立项工作。参赛师生积极备战、克服困难,充分利用节假日不断打磨、提升作品;校团委持续做好项目孵化、服务、指导工作,抓实抓细,及时跟进项目推进;团队指导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研育人,对参赛团队进行了精心指导和专业引领,同学们脚踏实地、认真探索,展现了川铁职院学子敢于拼搏、大胆创新的青春风貌。

  接下来,校团委将充分总结本次比赛经验,继续把“挑战杯”等竞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团委在铸魂筑梦工程中的作用,不断培养青年学子的奋斗精神,培育创新型人才,为践行“科创先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篇:我校举办“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