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3-11-17  来源:校团委

  为更好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充分发挥已毕业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11月15日,校团委联合就业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2008届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黄卫东校友开展专题讲座。2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11.jpg

  

  黄卫东以“职业生涯中的几点建议”为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他首先回顾了在校的学习生活,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围绕提升认识、提高能力、树立目标和实现价值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学习以及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对自身有清晰认识的基础上,提高内生动力,树立阶段性目标,努力提高各项技能,扩宽就业渠道,最终实现个人价值。

 

222.jpg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向黄卫东提出自己关于择业、面试、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黄卫东结合工作经验,一一耐心解答,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提高自我认知,做好职业规划,理性择业就业。下一步,校团委将联合就业处继续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就业引航上持续用力,助力学校构建多元化就业服务体系,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媛

审稿:王文杰


上一篇: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强身健心 强国有我——成都校区教工团举办青年教师趣味运动会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