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4-04-03  来源:校团委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引导团员青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在校团委带领下,各团学组织10余名学生代表与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QQ图片20240403140320.jpg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与敬仰之情,大家来到中国壮士群雕广场,感受钢铁之阵、威武之阵、团结之阵、胜利之阵。师生们陆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展、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国防兵器馆等场馆,并在中国老兵手印广场举行默哀仪式。现场大量珍贵红色历史文物、逼真的复原场景,鲜活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在这场跨越时空,与历史“对话”的精神洗礼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

QQ图片20240403140328.jpg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培养了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伟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川铁学子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涂小龙

审稿:王文杰


上一篇: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度全国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国家级优秀志愿者团队
下一篇:校长赖芳看望慰问我校春运志愿者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