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第1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添加日期:2023-04-20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4月20日,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1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副校长黄勇主持,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党组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贺兆轩、校长赖芳出席会议讲话。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对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赖芳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大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积极主动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岗位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贺兆轩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安全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西方国家不断调整对中国意识形态渗透的手段,意识形态领域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贺兆轩提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对接触到的思想文化信息,要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发现一些潜在性、隐蔽性、苗头性问题,切实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贺兆轩提出,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要做到从价值判断、理性思维、基本常识等方面对意识形态问题进行研判。要加强学习,多读书、多学习、多交流、多领悟,不断增强本领,本领越高,反应越快。

贺兆轩强调,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所有的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极具挑战性,要既能斗智,还要学会智斗,要特别注重策略方法,做到内紧外松,背靠背地开展工作。

贺兆轩最后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排查和监管。党委宣传统战部要总结梳理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指导各二级党组织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增强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上的主动性和精准性。

 

撰稿:杨海涛

审稿:刘昊君


上一篇: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李志慧副校长到我校调研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友情链接
中宣部文明网
中宣部学习强国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教育网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