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中心组学习
 
学校召开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添加日期:2023-10-26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10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侯国德、党国华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贺兆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问题,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视频新闻——《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黑龙江、浙江、江西等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着眼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注重理论研究,做到学理论、讲理论、悟理论,不断厚实理论功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深悟透。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负起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把好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加强校园精神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和制度文化建设,加快推进铁道精神博物馆和校史馆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在成都校区设主会场,内江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撰稿:周晓维

审稿:杨海涛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友情链接
中宣部文明网
中宣部学习强国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教育网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