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薪火育英才 砥砺奋进谱华章——内江校区开展校庆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2-11-13  来源: 内江校区管委会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进取。在七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全校师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为庆祝四川铁道职业学院70华诞,共同祝愿学校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再创辉煌,11月12日,内江校区开展了“七秩薪火育英才 砥砺奋进谱华章”校庆日活动。



BT0UJQSNFFMM0GWN1ZZHGGD.png


七秩华诞在今朝,莘莘学子献祝福。12日一大早,内江校区就已把精心设计的留言展板放置在教学楼旁,展板上下为学校70年发展的历史照片,中间为师生签名留言区。展板照片设计严谨,逻辑缜密,彰显出了川铁职院“勤奋严谨 开拓求实”的校风和“厚德力行 博道通术”的校训以及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上午9时整,大批师生陆续来到教学楼旁,观看学校历史照片,回顾学校发展历程,热议学校发展成绩,展望学校美好未来。在观看完照片后,师生在留言板上认真的签名留言,写下了对川铁职院的深切祝福。“愿川铁职院越办越好”寄托着川铁职院学子对母校的殷切期望;“祝福母校,为川铁职院的明天喝彩”饱含着学子对川铁职院美好明天的信心;“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道出了全体学子对老师们的关心和感谢。签名活动现场,同学们满怀热情在展板上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对母校的衷心祝福,一笔一划、一言一语,充分表达了内江校区师生凝聚青春力量,赓续七秩荣光的责任担当。签名活动的顺利举行也拉开了内江校区迎接校庆开展系列活动的序幕。



IT}YV8ETIT9@P$@JF%60~VU.png


仲冬之月,虽寒风萧瑟,但丝毫没有削减内江校区师生的热情。12日下午,内江校区还组织全体学生在足球场开展了“七秩有你 趣味无穷”趣味活动。活动共设置“校史问答”、“鼓动人心”、“夹乒乓球接力”、“川铁之声、“袋鼠跳”、“无敌风火轮”六个项目。活动现场,动听的音乐、热情的舞蹈、紧张的问答、缤纷的泡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各代表队精诚团结,奋勇争先,在各个项目中全心身投入,包容互助,使活动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趣味活动在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还充分展现出内江校区学生在知重负重下步履不停、在多思多问中笃行善为、在敢拼敢冲里与“难”俱进的青春风貌。活动最后,全场师生还一起挥舞着手,合唱校歌,让浓浓的爱校之情在每个人心中久久激荡。



NMGBY`](575CU74XJNVE3VD.png


杏坛桃李万千树,一脉相承七十年。12日下午,内江校区还以校庆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业文化育人功能,组织全体学生分批次参观了学校历史遗留的模拟变电所、机车模拟驾驶实训室、6502大站集中实训室。参观过程中,专业老师结合实训室中具有历史厚重感的电力控制器、火车头等历史实物和历史档案资料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学校栉风沐雨、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厚重的文化积淀,辉煌的专业成果。同学们认真倾听、真情投入,在老师的讲解下,川铁职院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度锦绣华章的历史画卷从遥远的时光里缓缓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一名名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名师学者使他们肃然起敬;一位位学有所成的校友故事令他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川铁职院青年学生,要不断传承“下学上达 与时偕行”的川铁精神,不断向前辈先贤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这艘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图片2.png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七秩华诞,桃李芬芳。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岁月虽带走一代又一代为学校奉献的人,但留下的是一道又一道校园的辉煌风采。七秩正青春,共筑新蓝图,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更应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川铁职院崭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康成科

审稿:任胜


上一篇:薪火相传 共育良才——中师语文201班校友返校交流
下一篇:精诚团结 携手共进——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28-68939970 028-68939908 电子邮箱:scrc70xqb@163.com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