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七秩芳华续华章——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
添加日期:2022-11-15  来源: 机车车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加强党史校史教育,值此校庆之际,11月13日,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云端观看学习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感悟川铁精神,展望学校发展。会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

机车20T3李虹蓓谈到,我校从1952年的荣昌铁路技术训练班到2022年的四川铁道职业学院,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守着“厚德力行,博道通术”的伟大校训,担当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为我们祖国的铁路事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技术人才,我为我校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时刻铭记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争做一名优秀的铁路人,为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我校70岁生日快乐,年年谱新曲,岁岁出英才,赓续荣光,再创佳绩!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1.png

图一:23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0T3李虹蓓


机车20T3黄榆杰表示,物换星移,岁月匆匆,70年的沧桑砥砺,70年的春华秋实,70年的风雨洗礼,从1952年的荣昌铁路技术训练班到2022年的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就是最好的证明。母校在这70年中度过人生最具有意义的年头,经历了七十年的历史沉淀形成了“厚德力行,博道通术”的校训和川铁院学子传承的“上学下达,与时偕行”的精神,为祖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输送着一批一批优秀的人才,都见证着川铁院的自强不息和丰功伟绩。作为川铁院学子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衷心祝愿我校在这所承载着川铁院学子梦想与希望的大船,在其辉煌的航程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遨游沧海!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2.png

图二:23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0T3黄榆杰


机车20T6莫色伍来谈到,七十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七十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川铁院从荣昌农家小院走来,到郫都区的参天大树长成。它继承了成渝铁路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培育出无数具有刻苦奋斗的精神的川铁学子。如今的川铁院是西南轨道交通运输职业院校的领头羊,数十年间为轨道交通运输行业输送了一大批的杰出青年,有全国首位的藏族地铁女司机——肖芳,钢轨医生——郭华霖,隧道中的阳光——陈正兵等优秀的校友。我不仅对这些从川铁院走出去的师兄师姐感到由衷的敬佩,也想在未来把川铁院的荣光继续在今后就业的岗位中发扬下去。最后,让我深切的祝愿母校:永远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3.png

图三:23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0T6莫色伍来


动检20T2祝星悦表示,七秩传薪火,奋进新征程。七十年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恪守“厚德力行,博道通术”的校训,熔铸出“下学上达,与时偕行”的大学精神,哺育出众多能工巧匠。作为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在爱国奋斗的实践中闪耀璀璨之光,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七十周年我们如约而至,这是新的起点和开始,我们祝愿未来更加美好。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4.png

图四:22期入党积极分子 动检20T2祝星悦


动检21T2黄鑫谈到,七秩沧桑,别样风华。七十周年校庆是对辉煌历程的回首纪念,更是站在新起点的翘首展望。通过观看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我对学校追求卓越,奋发向上的品质,七十年来的历史积淀和办学特色,以及“厚德力行,博道通术”的校训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接下来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磅礴青春力量。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5.png

图五:24期入党积极分子 动检21T2黄鑫


机车20T6冷磊表示,70年的春华秋实,70年的奋斗征程。母校筚路蓝缕,从最早的荣昌铁路技术训练班到资阳铁路职工学校,再到后来的内江铁路机械学院及四川管理职业学院,直至如今的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为国家轨道交通事业输送一批又一批铁路人才。在学校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上,各省内外兄弟院校、校地合作企业齐聚一堂,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作为云端的见证者,我深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在复兴川铁院的伟大征程中,我承诺将传承“下学上达、与时偕行”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勇担使命。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6.png

图六:24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0T6冷磊


机车21T3王宏宇谈到,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2年迎来了川铁院七十年纪念日,所有川铁人都为之振奋自豪!七十年的历程,见证了川铁院自强不息的辉煌,它凝聚了所有师生的辛劳、智慧和期望,更承载了我们的信心和骄傲!七十年里,川铁院培养一株株桃李,抚育一棵棵幼苗,作为川铁院的一名学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回顾七十年,川铁院秉承着“厚德力行,博道通术”的校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青年学子将积极行动起来,牢记使命与责任,满怀信心、坚定理想、坚守担当、凝心聚力、勇攀高峰,为助力国家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7.png

图七:24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1T3王宏宇


机车21T4 高陌表示,七十载,风雨兼程,积淀深厚底蕴;七十载,回首同庆,举杯再续华章!通过观看学校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我们回首学校发展历史,展望川铁院美好未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学校专注轨道交通行业办学,聚焦专业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为国家铁路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青年学子也要紧跟时代需求,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8.png

图八:25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1T4高陌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9.png

图九:23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0T1刘丽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10.png

图十:23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0T2葛廷椿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云端共祝学校70周年校庆11.png

图十一:23期入党积极分子 机车20T3余胜兰


七秩风雨不忘初心,四季春秋共前行。本次大会观看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母校的归属感、荣誉感,激发了踔厉奋发续写母校新时代篇章的拳拳决心。


撰稿:余雅莉

审稿:颜 静


上一篇: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
下一篇:献礼70周年校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子获全国技能竞赛二等奖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28-68939970 028-68939908 电子邮箱:scrc70xqb@163.com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