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藏族地铁女司机谈母校
添加日期:2022-10-25  作者: 2009级电力机车C1班校友 肖芳


我是藏区首批“9+3”的学生肖芳,现在成都地铁工作。我记忆深处对2009年的春天有着特殊的感情,那天我们怀着无比期待和激动的心情从甘孜来到内江铁路机械学校,因为路途遥远,很晚才到达,让我们感动的是校长带着老师和同学们一直守在门口等着,热情地迎接我们的到来,帮我们搬东西、带我们去食堂宵夜、打水……这些画面都在记忆深处,却仿佛在昨天。

两年时光转瞬即逝,在学校的时间过得非常充实,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身影,回忆起来充满幸福。同学们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虽然我们背井离乡来到新的环境,最初也迷茫过、失落过,但幸运的是遇到一生值得铭记的老师们,谆谆教诲,用心爱护,让我们不断成长,学到知识更学会感恩。还记得学校专门培养我们成为机车专业的学生,当时因为学习基础比较差,学习专业课有难度,学校安排了专业课老师和同学在休息时间给我们补课辅导,让我们能跟上其他同学的进度,更好的学懂专业知识;在生活中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班主任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各种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一起爬山踏青、包饺子,在学校组织锅庄晚会,“一帮一”结对老师专门带我们到家里吃饭.....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把我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往事种种,深藏心底,化作我们工作中前进的动力。

毕业10余载,我成为新中国第一位藏族地铁女司机,获得诸多荣誉,还参加职业教育宣讲会,这些和学校老师的培养分不开。同学们心怀感恩,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实现梦想。我们都希望不辜负学校的期盼和老师们的教导,为母校添彩。这个摇篮培养了无数的优秀铁路人,母校伴我成长,我以母校为荣。在70周年校庆之际,愿母校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上一篇:感恩母校,不负培育,勇毅前行
下一篇:我的母校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28-68939970 028-68939908 电子邮箱:scrc70xqb@163.com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