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样板支部建设
 
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3-11-01  来源:

  10月27日,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分解”开展。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文杰主持。

QQ图片20231030092222.jpg

  “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模块,大家紧紧围绕“人民教育家”于漪的先进事迹开展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于漪,1929年生,长期躬耕于中学语文教学事业,坚持教文育人,主张教育思想和教学实践同步创新,为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于漪“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李旗带领大家从信仰、奋斗、思想、风范、贡献五个层面学习了于漪老师的光荣事迹:“没有对民族文化的血肉亲情,就难有‘为中华民族而教’的高度自觉的教育信仰。”、“教育是为未来培养人才,要跟着时代前进”、“有伟大的祖国,胸怀就会无限宽广,无处不是学习的机会,无处没有智慧的闪光”等等。于漪老师以奋斗姿态站在教育改革最前沿,践行着“让生命与使命同行”的铮铮誓言。

QQ图片20231030092424_副本.jpg

  学习结束后,根据机关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支部书记王文杰对动员部署、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检视整改等工作任务进行解读并作任务分解。他强调,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他强调,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将学习融入学校“53项年度重点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积极在重点项目、重大任务中抓实干、勇担当,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他要求,各科室要结合参与学校党委调研课题情况,对调研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助力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堵点卡点难点。


上一篇: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赴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刘昊君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