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活动
典型案例
 
【职教改革案例】聚焦实践与创新,看学校艺术职教的变革道路
添加日期:2023-05-20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社会发展和教育变革,新职业教育法已经成为一直重要的法律法规。新职业教育法实施以来.教育机构和教育从业者积极践行新职业教育思想,不断推进新职法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不断的学习和创新,促进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多元化的发展,更好地将艺术课程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艺术教研室教师不仅在每学年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通过各种讲座,同学们潜移默化的陶冶性情,感受经典国粹之美,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参与感和认同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jpg  

同时,艺术组教师还会开展多样化的社会服务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艺术认知和艺术实践能力。展现新时期职教学生的艺术风采,进一步推动我校艺术教育的发展。

 图片2.jpg

 图片3.jpg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让学生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在教育教学中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学生素质教育工作,全面推进我校“五育并举”育人模式,提升我校美育工作水平。我校艺术教研室教师还不断的学习交流为艺术课程和专业课程相结合奠定基础。

图片4.jpg 

(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阳秋教授学习交流。)

图片5.jpg

(参加全国音乐教师合唱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图片6.jpg

(参加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

在今后的艺术教育中,如何加强顶层谋划、整合资源、精心打磨,实现艺术质量、文化含量、市场流量“三量齐升"?如何实现实践展演与教学改革、就业创业等深度融合?如何走出校门,在乡村振兴、文化传承、服务社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不断创新。


上一篇:无
下一篇:【技能成才】“成都工匠”甘雨建——以理想为经,以信念为纬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