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班级”活动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5-30

资助育人作为党和国家的民生工程,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的主要渠道。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精神指示,发挥受助学生的宣传、示范作用,5月29日,机车车辆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班级活动。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担任,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资助项目、勤工助学、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四个维度开展宣讲。

宣传大使首先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旨在让所有同学进一步了解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政策,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重承诺。

对于如何更好地解决经济困难,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宣传大使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学生自助”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拒绝“等靠要”思想,将“自助”与“他助”相结合,积极主动参与勤工助学,在岗位中提升工作能力,培养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

宣传大使结合受助学生宣传片,表示作为受助学生更要心怀感恩意识,将党与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关爱转化为拳拳初心,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在中国高铁走出国门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找准青年位置、发挥专业优势、担当强国使命。

大学生资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宣传大使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受助同学要强化诚信受助意识,严禁虚构贫困或夸大贫困事实,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贫困理念,引导同学们正确使用助学金,不浪费,不挥霍,不攀比。

受助同学现身说法,既对学生本人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也进一步引导受助同学树立感恩意识、奋斗意识、诚信意识。学院后续将持续创新性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工作,讲好党的政策,做好资助育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樊莉娟、谢怡科

审稿:颜静

上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榜样精神催奋进”主题活动

下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到联系班级讲党课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