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诗歌朗诵比赛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6-0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2023年5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了以“诗诵青年信仰 志承百年荣光”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诗歌朗诵、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比赛首先由市场营销21T1班级的卢虹州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青春》,该诗体现出青春的珍贵,也体现了青春易逝、不易保存,饱含深情地朗诵使在场的同学都产生了浓厚的珍惜情感。比赛中同学们分别朗诵了李白、杜甫、王维、孟浩然等著名诗人的经典诗作,声音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激昂,在场的老师、评委和观众都沉浸在诗的交响曲中,扣人心弦。选手们可谓各有千秋,难分上下!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IMG_0686(20230601-112603)


比赛虽然结束,但是经典诵读永远都不会结束,因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中华人民精神的根基,是炎黄子孙永恒的精神财富,是当代教育最宝贵的资源。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展现了铁道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今后将继续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工程建设,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

  

撰稿:黄怡梅

审稿:刘辉

上一篇: 电信工程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榜样精神催奋进”主题活动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