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贺兆轩主持召开第9次党委会会议
新闻来源:  添加时间: 2022-04-21

420日,党委书记贺兆轩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党委会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自觉主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在为师生上党课以及所联系党支部、班级的各方面工作中带头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工作进度报告关于“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审定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审议批准了中职学生资助补助预拨指标预算安排,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2022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情况的报告》,部署了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对照学生意见建议和各二级院(部)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两个问题清单,积极稳妥做好整改、处置和反馈;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问题查找和整改以及“两手抓两促进”贯穿“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全过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履行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指出,要按照方案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深刻认识“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激发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持续用力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生命健康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推进落实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上一篇: 校歌歌词征集作品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 校企携手,助力美丽四川——​​我校与川开电气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