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鸣奏青春旋律 谱写运动乐章——学校2023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新闻来源:公共教学部  添加时间: 2023-04-2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以团结奋进书写川铁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新征程,4月26日,学校隆重举行“磨砺精神 强健体魄 培根铸魂 立志报国”2023年春季运动会,全校师生参加开幕式。

上午八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彩旗队、鲜花队、裁判员队、教职工代表队和80余个班级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有序进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各方队入场完毕,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校长赖芳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对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的体育方针。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建设体育强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于挑战,以飞扬的青春和强健的体魄展现体育运动精神,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随后,武术表演拉开了团体操展演的序幕。太极拳、长拳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各学院也带来了丰富多样的表演,啦啦操、古典舞、现代舞、棍术、擒拿术,在充满活力的音乐声中,同学们灵动的身姿正是多彩飞扬的青春写照。

仪式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宣布2023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全民健康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学校运动会的举办具有重大的意义,是同学们展示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的一次大比武,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全校师生精神面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奋力推进体育文化自信自强。


(图1 校徽入场)

(图2 国旗护卫队)

(图3 班级入场)

(图4 武术表演)

(图5 啦啦操表演)

(图6 古典舞表演)


撰稿:王璐

审稿:傅永华

上一篇: 学校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 学校与成都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