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继承先辈志 光耀强国路
——学校举行詹天佑铜像落成揭幕仪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3-05-27

5月26日下午,由铁道供电20班校友捐赠的詹天佑铜像在学校天佑广场落成揭幕。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和捐赠校友代表张海旺共同为铜像揭幕。副校长黄勇主持揭幕仪式,四百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见证。

詹天佑被誉为“中国铁路之父”。他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尤其是他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是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建造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的通车,振奋了民族精神,产生了“爱国、创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詹天佑精神,深深烙刻在无数中国铁路人的血脉里,成为代代相传的动力与财富。


揭幕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刘昊君代表学校向捐赠詹天佑铜像的校友们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优质的学校培养优秀的人才,而优秀的人才、誉满业界的校友又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学校的荣誉和发展添砖加瓦。校友捐赠詹天佑铜像,既彰显了学校继承和弘扬詹天佑精神的决心和信心,也见证了校友爱校荣校共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拳拳之心。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初心使命;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伫立铁路事业进步潮头,在实践探索中奋进,在创新求变中前行;始终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再创辉煌。



张海旺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向母校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恩师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当年在校求学的经历,感谢母校给了铁道供电20班同学回馈母校的机会。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真挚的情感联系,广大校友将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反哺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搭建平台、汇集资源。他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珍惜同学情,广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二是加强体育锻炼,用体育精神涵养品格;三是学会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铁道供电技术22T1班黄一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詹天佑铜像的落成,让川铁学子继承和弘扬先辈的精神找到了新的家园,学长们爱校、荣校的拳拳赤子之情,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川铁学子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詹天佑精神。一是传承詹天佑忠于国家,忠于事业的志向;二是继承詹天佑锤炼技能,勤修专业的品质;三是弘扬詹天佑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川铁学子一定要勇担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詹天佑铜像的落成给学校以无限启迪和精神动力,增添了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詹天佑精神将激励学校师生在实现交通强国、治蜀兴川实践中贡献更多川铁力量,指引着每一个川铁职院人,为建设更加现代、更加开放、更加美丽,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也定会促进每一位川铁学子爱国爱家、勇毅前行、持续进步、捷报频传。


撰稿:周晓维

审稿:杨海涛

上一篇: 感恩母校忆芳华 同心筑梦谱新篇 ——学校举行铁道供电20班校友座谈会

下一篇: 学校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