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3-05-26

为展现中国铁路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普及铁路知识,宣传铁路精神,回顾学校办学七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和教育教学成果,学校决定正式启动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筹建工作。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筹建工作研讨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筹建工作小组成员、建设背景、筹建进展和前期参观调研其他院校场馆的情况。与会人员就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的建设构想、资料和实物搜集、工作分解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在充分交流讨论后,黄勇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广开言路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建设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在有限的展厅空间范围内呈现铁路精神的内涵、建校七十多年来的发展脉络及成就。他指出,接下来要集思广益,广泛调研,结合实际,博采众长,完善内容框架,构思设计形式,形成初步建设方案。

5月25日,黄勇携筹建工作小组成员前往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及校史馆、中国中铁二院企业形象展示厅、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陈列馆调研学习。学校一行人细致了解了各场馆的资料整理、实物征集、设计思路和布展形式等情况,研究了馆内功能布局和馆藏物件陈设,学习了场馆建设相关经验。

下一步,学校将凝练建校至今的历史人文,精心布局设计,使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成为展示铁路精神和校园文化的闪亮名片,成为开展师生爱国荣校教育的生动课堂,成为激励师生奋斗前行的力量之源。


撰稿:周晓维

审稿:杨海涛

上一篇: 继承先辈志 光耀强国路 ——学校举行詹天佑铜像落成揭幕仪式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专业群建设推进汇报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