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专业群建设推进汇报会
新闻来源: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3-05-26

5月26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专业群建设推进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二级学院围绕三大专业群依次介绍专业群建设推进情况,总结近阶段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分别就科研工作推进情况、专业群建设总体工作推进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了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副校长黄恩兴就专业群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聚焦聚力聚思想,切实解决人才培养校本研究不深入的问题,让人才培养质量符合新时代新要求。二是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切实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经常性、紧密性、创新性、体系性开展产教融合。三是要学政策学先进学企业,切实提升学校发展关键能力。建立机制,积极更新理念,主动培育成果。

党委书记贺兆轩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专业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方法和路径指导,并就如何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从坚守教育者初心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把扎实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为推动我校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的有力举措。三是要求众志成城、精准施策、只争朝夕,又好又快推进专业群建设。四是要求举全校之力,凝聚共识、通力协作、激发活力,奋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纪委书记池秋平,副校长吴斌、黄恩兴,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内江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通过视频参会。


撰稿:王勇燕

审稿:陈风玲

上一篇: 学校铁路精神博物馆暨校史馆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 贺兆轩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党委会会议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