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4-04-15

4月15日,学校在成都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贺兆轩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池秋平通报了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安排;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汇报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建、实施方案、工作方案以及4月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精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学深悟透。聚焦“学党纪”这一主线任务,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推进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条例》。要加强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剖析会、研讨会、主题党日等载体,推动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要做到全员覆盖。既要面向领导干部强调领导责任与示范作用,也要面向普通党员强调党纪知识的普及和运用。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通过《条例》的学习,更好地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条例》,认真检视存在的差距不足,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党风、党性、党纪问题,推动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把成效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回应师生关切上。三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融合起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以及创建“双高”结合起来,同今年要落实的“三件大事”及“四新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内江校区管委会通过视频参会。

 

撰稿:姚思奇

审稿:杨海涛


上一篇: 他们是奋勇拼搏的运动员 ——学校工会举办首届体育文化节暨2024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下一篇: 供需适配强服务,春季攻坚促就业 ——我校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