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供需适配强服务,春季攻坚促就业 ——我校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新闻来源:就业信息网  添加时间: 2024-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对接平台,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0日,我校成功举办了“供需适配强服务,春季攻坚促就业”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校园双选会。

学校紧密对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走访企业,联系成都市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充分挖掘岗位资源,精选了 61 家优质企业和单位来校广觅英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涵盖轨道交通、智能制造、通信信息、基建工程等行业领域,双选会吸引了学校 2100 余名师生到场参会。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也来到现场观摩,了解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以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1.jpg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校长赖芳、副校长黄恩兴、纪委书记池秋平亲临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人才需求情况,鼓励毕业生践行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良传统,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川铁”力量。郫都区就业局副局长蔡昌林及企业人力资源专家一同到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应聘毕业生准备充分,积极向用人单位了解企业情况、薪资待遇、工作要求、发展前景等他们关心的问题,用人单位为求职学生真诚回答、耐心讲解。学校还为毕业 生提供了求职指导、简历制作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提高求职成功率。

双选会结束后,学校领导带领各二级学院与参会的19家用人单位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一致共识,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深入合作。学校将继续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和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相关要求,持续做好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在访企拓岗、校园专场招聘、“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撰稿:万力维 程序

                                  审核:王文杰


上一篇: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共话校企合作 同谋发展新篇 ——中铁上海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等三家企业到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