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共话校企合作 同谋发展新篇
——中铁上海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等三家企业到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新闻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添加时间: 2024-04-11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拓宽就业渠道,4月10日,学校邀请中铁上海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负责人钱诚及人力资源负责人李雪、中铁八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蒲元明、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地铁维管段联合党支部书记罗敏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校长赖芳、铁道工电学院和电信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交流会议。

座谈会上,赖芳向三家行业链主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企业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学校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规划专业开设、课程设置,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做好人才支撑服务工作。



校企双方围绕轨道交通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双方表示,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行“精细化”“精准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市场适应性;不断加强人才的教育管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筑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实现顶岗锻炼素质过硬;要合理用好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加强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进步。


撰稿人:陈光杰、张洋

审稿人:张 果


上一篇: 供需适配强服务,春季攻坚促就业 ——我校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下一篇: 贺兆轩主持召开2024年第6次党委会会议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