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党建工作
 
青春接力 薪火相传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3-06-06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的章程,熟悉党的历史,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同时以点带面,发挥帮传带作用和朋辈效应,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于4月初至5月底开展系列活动,全院反响热烈。

 3月30日至4月24日,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微视频大赛。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人员达60人次,入围作品内容丰富、立意鲜明、表现新颖。各小组结合自身优势,运用党史知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微电影、微课等视频形式宣传弘扬“四史”中的感人事迹、奋进凯歌。此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视频制作、线下初选、网上复选投票以及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

 5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1406教室开展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支部书记余雅莉以“大学生入党积极积分子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为题讲授党课,学院2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5名拟发展对象参会。

 培训中,余雅莉围绕“入党动机”“党员标准”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当前个别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存在着思想不纯、认识不清、入党动机不端正、服务群众缺乏真感情等现实问题,因此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要通过支部系列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汲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宝贵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党员的标准”当面,余雅莉指出,共产党员有政治信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学习进步、思想提高,更要从最根本上、最深层次上自觉体会国家进步、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彰显当代中国青年的素质和品质。最后,余雅莉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传承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深化理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三是理论付诸实践,发挥首创精神。希望大家怀着崇高的使命感,全面发展提升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5月31日,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观看学习纪录片《无声的功勋》,共同了解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伟大革命历史和隐蔽斗争光辉历程,深入认识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图谱。入党积极分子苟佳佑同学表示,我们党的地下工作者抱着必死的决心进行情报工作,即使面对敌人的刑讯逼供也坚贞不屈,为共产主义牺牲了一切,我们必须继承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拟发展对象李小平结合自身经历表示,要端正入党动机,在实干中锤炼党性,在不断的党史、党章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以青春接力红色精神,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png


2.png


3.png


4.png


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截图及获奖选手合影


5.png


党课现场


6.png


观看学习纪录片学生分享


撰稿:余雅莉、舒淇

审稿:颜 静


上一篇:党建育双师 工匠进课堂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青年人就要“自讨苦吃” ——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开展青年立志成才党课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