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育双师 工匠进课堂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3-06-21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力度、深度、广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引导学生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青春筑梦新时代,6月20号下午,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联合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人事党支部开展“匠心筑梦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机车车辆学院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校企双方就加深校企合作、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研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颜静主持。

 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党课资电公司铁路机车电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曾纪云担任主讲。曾纪云“以工匠精神筑梦新时代”为演讲主题,激励在场师生牢记工匠精神内涵,用努力拼搏、砥砺奋斗绘就青春年华的灿烂底色。活动开始前,曾纪云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作为引入,并邀请三位在场师生共同交流工匠精神的内涵。作为全国技术能手,曾纪云用13年工作经验总结了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他认为工匠精神不仅仅是对待工作的态度、细节、责任,更要精益求精,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对于自身如何成为一名工匠,曾纪云从自身成长经历、忠于热爱、追求卓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等4个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曾纪云用自身曲折的故事,但又无比坚定的信念行动完美诠释了新时代工匠成长之路的艰辛与辉煌,激励了在场师生的昂扬斗志。

 活动最后,曾纪云表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政府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创造有利条件,学校、企业也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创建校企人才培养基地,助力人才培养。后续学校和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将以“曾纪云技能大师工作室”为载体,形成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合作机制,紧紧围绕着“学校理论、企业实践”的宗旨,提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水平,为国家高铁事业发展、地方经济服务和企业技能精英的培养添砖加瓦。

 本次校企合作主题党日活动,让新时代工匠与学院师生面对面开展交流,从事实之上、细微之处、实践之中体会并践行工匠精神。学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高校理论教学、技术科研和企业新工艺、新技术等优势,通过校企双方联合共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综合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学校、企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共创新篇章。


1.jpg


2.jpg


3.jpg


撰稿:樊莉娟、孙俊昌

审稿:颜 静


上一篇:无
下一篇:青春接力 薪火相传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