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教学工作
 
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校企合作再创新篇
——我校机车车辆学院举行“曾纪云技能大师工作室” 揭牌仪式
添加日期:2023-06-21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推动协同创新“技师-工程师”技术技能人才衔接培养,2023年6月20日上午,由机车车辆学院牵头,于1209举行“曾纪云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杜敏志,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副部长黑烨,能力提升主管黄永霞,资电公司副总经理徐斌,资电公司铁路机车电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曾纪云,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静,院长龙明贵,副院长刘旭东,铁道机车专业骨干教师罗林顺,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骨干教师曹刚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颜静主持。

 龙明贵做交流发言,阐述大师工作室成立意义。他表示大师工作室是校企双方积极响应中央政策,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及人才迫切需求的有效举措,是我校推进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以及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内在需求。工作室将在铁道机车生产制造领域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创新,通过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能比武等手段,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方法,实现技能传承传授,并开展技能创新活动,解决行业技术技能难题和瓶颈,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助力企业发展。

 杜敏志就曾纪云大师工作室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他表示大师工作室作为校企双方共同打造的人才培养基地,将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行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同时他表示,后续将继续深化与学校合作模式,形成稳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合作机制,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主体作用,为促进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双向对接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

 曾纪云就大师工作室未来学校层面和企业层面将具体开展的相关工作做简要阐述。他表示工作室成员由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曾纪云团队骨干和机车车辆学院教师为核心组成,在学校层面,将着力从技能培训,精英育才;师徒结对,传帮带;技能创新积累;技术技能交流与攻关四个维度开展相关工作。企业层面将更多从工艺工装上,优化工艺流程、探索创新,持续在难题攻关、精益改善和专业发明上深耕自作,同时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人才工作,提升产业竞争力。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曾纪云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由企业代表杜敏志为曾纪云大师工作室揭牌。

 此次校企共同搭建“曾纪云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校企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我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1.jpg


2.jpg


杜敏志一行参观调研实训室



4.jpg


龙明贵交流发言


3.jpg


杜敏志交流发言


5.jpg


曾纪云交流发言


6.jpg


7.jpg


揭牌仪式现场


撰稿:樊莉娟

审稿:颜 静


上一篇:赖芳校长深入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教研室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篇:团结一心,共创佳绩 ——机车车辆学院机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