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室
工作动态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弘扬清正廉洁风气 ——学校赴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添加日期:2023-12-01  来源:

12月1日,为进一步强信铸魂、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文化教育宣传计划,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带队赴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育廉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副校长黄恩兴、纪委书记池秋平、全体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人员沉浸式地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短片,有序参观了“溯廉课堂”“警悟课堂”“建瓴课堂”“明镜课堂”四个展厅,从廉洁文化的文明史脉和传统文化基因溯源,到封建社会文教崩坏的沉痛教训;从近代教育变革的积极探索,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廉洁教育实践,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珍贵的历史典籍、生动的廉洁图画、鲜活的正反面案例使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


QQ图片20231201160050.jpg


纪委书记池秋平指出,此次党性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是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实践教学。全体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亲情账”,在廉洁教育实践中坚定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保持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弘扬清正廉洁风气,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上一篇:无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世一一行来校调研
 
友情链接
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