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就业统计举报电话:028-68939882

就业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青春就业大讲堂"主题讲座
添加日期:2023-10-1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身职业发展和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长观、价值观。109日,第一期“青春就业大讲堂”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2024届毕业生、全体辅导员和就业处工作人员等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就业处处长王文杰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百名专家团成员、省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中公教育四川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原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曾志刚进行授课。曾志刚从人生选择的发问到大学生理想工作的探索,立足大学生就业的三个视角:“我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将怎么办”讲授,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通俗易懂。他结合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案例,从就业创业概念、职业地图、职业价值观、职业能力、决策平衡单、就业形势及法律法规、职业素质提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建议等方面为师生做了全面、深入的解析和分享,对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找准定位、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讲授过程氛围热烈、互动踊跃,在场师生积极填写问卷调查,回答曾老师提问,就求职就业问题与曾老师进行现场交流。

 


讲座结束后,曾志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为就业指导教师作“大学生就业工作交流”的专题培训。他强调高校大学生就业工作大学生是主体、老师是主力军、高校是主战场、企业是主渠道引导学校就业老师要做到三情:熟悉就业政策要知情、参与活动要热情、精准帮扶要真情”;要充分利用好校内、校外多方资源,积极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撰稿:万力维  张强

                             审稿:王文杰



上一篇: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来校选拔2024届毕业生
下一篇:“宏志助航”暖人心 精准帮扶促就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就业处联系电话:028-68939882  邮箱:ctzyjyk@163.com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