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最新动态
 
加强内部审计监督, 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 四川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马跃明处长到校作审计专题培训
添加日期:2022-03-30  来源:审计处

     3月29日,四川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马跃明处长应邀到我校作题为 “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助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审计专题培训。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马跃明处长主要对以下三个方面的作出了指导:

       一、国家审计与高校内部审计的关系;

       二、如何开展高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

       三、以及做好高校内部审计的建议。

  对国家审计与高校内部审计的关系,马跃明处长阐释了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区别和关联,以及内部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对如何开展高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马跃明处长阐释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概念、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法律法规依据、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主要内容、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特征、并分享了如何实施高校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对如何做好高校内部审计,马跃明处长提出,学院领导应当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内审人员要提升能力胜任审计,学院部门要支持配合内部审计,内审机构要严格把控审计质量。

  通过此次审计专题培训,强化了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及职能部门人员的风险理念,促进了干部权力的规范使用,为我校内部审计更好发挥其监督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支持。

   

  

  赖芳校长致辞

   

  

  马跃明处长授课

   

   

   

   

   



上一篇:无
下一篇:审计厅到我校检查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