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最新动态
 
审计厅到我校检查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添加日期:2023-10-23  来源:审计处

10月18日至19日,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马跃明一行3人,到我校开展内部审计调研工作。审计处处长王英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现场调研工作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工作反馈会。首先由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一级调研员吴雪梅反馈此次检查工作情况的亮点,一是校领导重视审计工作,党委会和院长办公均对审计相关议题分别进行了审议;二是对中介机构服务质量有考核,设置了《审计业务外包服务商考核表》对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评价;三是审计整改结果清晰完整,审计处对审计整改情况设立了台账,清晰呈现了整改要求、整改进度、后续整改情况以及整改是否最终完成等要素。

吴雪梅接着提出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厘清审计职能职责边界,区分管理职能和监督职能;二是内审工作年度工作计划等重要工作需要经过党委会审批;三是需要制定内部审计整改办法规范审计整改行为;四是加强对外部审计机构的管理。

吴雪梅最后针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的若干建议,一是加强内部审计人员培训,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履职能力;二是承担审计本职任务,不缺位、不越位,承担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三是加强审计项目过程管理,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加强对审计业务外包的质量控制。

      反馈会现场

吴雪梅发言后,马跃明进行了发言。马跃明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内部审计工作中取得的发展成效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并贯彻国家相关会议精神;二是重视年度审计计划,加强审计结果应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依法审计,包括依法确认审计工作范围,发扬斗争精神,审不敢审之处;四是提高内部审计人员能力,包括通过培训等方式提高内审人员能力,避免外部审计造成的审计质量问题,以及重视审计研究;五是强化内审整改结果运用,包括人事考核中应用内审结果,规范整改制度,统一整改标准,明确整改责任等。

最后,赖校长作出总结发言,感谢马跃明处长一行三人的到来和帮助,学校在接下来的审计工作中,会对提出的审计问题逐条落实,推进审计相关知识的专业化学习。学校在满额运作的情况下,尽力为审计处配置专职人员,学校也全力支持审计工作,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审计制度,改变对审计工作的态度,理念上进一步转变,跳出审计看审计,对审计工作进行完善,助力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加强内部审计监督, 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 四川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马跃明处长到校作审计专题培训
下一篇:依法治校背景下以章程为引领的高校制度体系研究 ——西华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王军处长到校作制度建设培训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