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添加日期:2023-12-16  来源: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简报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和最新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12月15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贺兆轩和校长赖芳在会上作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建国、成员侯国德、孙振坤到会指导,杨建国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昊君主持。

赖芳在题为《对标“双高”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分享中指出,对标“双高”,学校发展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专业建设水平不足;二是科研服务能力欠缺;三是基础条件达标困难;四是队伍建设基础薄弱。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一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治理基础;二是拓宽产教融合路径,彰显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三是推动科教融汇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四是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保障。




贺兆轩在题为《切实增强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调研报告》分享中指出,经过深入调研,学校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基层党组织“引领力”不够强;二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够强;三是基层党组织“吸引力”不够强;四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够强;五是基层党组织“斗争力”不够强。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措施: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坚持深化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载体和机制创新,全面提升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水平;五是坚持从严“选育管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六是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党风廉政坚固底板。

 



杨建国在点评指导中认为,学校两位主要领导的调研课题,选题好,符合学校发展实际;调研工作做得好,问题和措施契合度高;把脉细找到了症结;研究透成果丰富。他要求,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单位,在后续的工作中,一要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要切实健全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三要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四是再完善调研成果,为检视整改做准备。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专职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全体辅导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内江校区管委会以视频方式参会。

 

撰稿:杨海涛

审稿:刘昊君


上一篇:郫都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兰由玉一行到校调研
下一篇:吉布提教育代表团一行到校参观交流
 
友情链接
中宣部文明网
中宣部学习强国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教育网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