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添加日期:2023-12-29  来源: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简报组

1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侯国德、孙振坤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贺兆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习近平调查研究的故事》,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专任教师王静教授围绕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黄恩兴围绕统筹人才模式培养改革和科研服务能力建设进行交流发言,校长赖芳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将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落实法律规定的职责任务和举措。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领域、各环节、各要素协同育人。要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教育引导学生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盯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的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参照金专、金课、金师、金地、金教材“五金”标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坚持一体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科研服务能力建设,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师生创新与学习的衔接和融合。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并把握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职教发展新内涵,加强产教融合顶层设计,完善产教融合制度建设,搭平台、拓渠道、聚人才,不断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鼓励创新示范项目单位试点,强化产教融合目标管理、任务管理,推动形成项目化管理机制,建立标准和监控保障体系,用好绩效评价制度,形成龙头企业发展引领、优势企业资源共享、产业需求集中对接的合作格局,以推进重大项目集聚资源、产出成果,全面实现专业教学项目化、模块化、生产化,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反哺教学。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道德情操、能力本领、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其治理能力。会议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时刻把师生利益、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道德高尚,有大格局。要始终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心中常怀大局,正确把握大势,坚持服务大众,注重涵养大气,循大道,至万里。四是视野开阔,敢于创新。要紧跟数智化背景下的产教融合改革,推动学校教学方式变革,强化数据赋能,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抢抓机遇,看准了就干。五是本领过硬,功夫深厚。职教改革的形势和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六是永不停歇,奋发有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对标“双高”建设任务,瞄准标志性成果,奋发有为、务实担当。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组织员参加会议,内江校区管委会通过视频参会。


撰稿:杨海涛

审稿:刘昊君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郫都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兰由玉一行到校调研
 
友情链接
中宣部文明网
中宣部学习强国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教育网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