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思想教育
 
我校开展“感恩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15  来源:

  为开拓我校受助学生视野,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5月13日,学生资助中心开展了“感恩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校30多名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前往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了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从不同侧面展示抗日战争浴血奋战取得的伟大胜利、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果的诸多展馆,展馆中呈列的丰富历史照片和大量印证了革命进程的历史文物,仿佛让大家穿越时空进入到惊涛骇浪,浴血奋战的战争年代。大家既有对抗战艰辛历程“舍”的动容与感伤,又有对抗战胜利来之不易“得”的感触与感悟,更有为伟大祖国发展建设进程中可歌可泣的爱国奋斗精神而深深感动。

  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通过重温历史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同学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应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史以明智知古而鉴今,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用自己的热情、努力、才智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主题思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沉浸式教育拓展我校受助学生眼界和视野,实地进行励志奋发、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自立自强、激发责任担当。接下来,学生资助中心将进一步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融入思政教育内涵且符合青年特点,重点针对受助学生的主题活动,助力学校受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撰稿:唐恬

审核:朱俐



上一篇: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