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心理健康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走心桌游”情绪管理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添加日期:2023-05-17  来源:学生处

  5月16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1209智慧教室开展了2023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走心桌游”情绪管理团体辅导第一期,李让曼和胡皓月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温馨又收获满满的自我关照之旅。

  在轻松有趣的热身游戏“进化论”和“拯救地球”之后,团体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走心桌游”。成员们运用桌游中的“感受卡”梳理自身内在情绪,将近期出现的各种情绪和压力通过卡牌可视化;随后,每位成员开始找寻“渴望卡”,明确自己每一种情绪背后的内心需求并依次向团体成员分享;接下来,成员们在若干张“策略卡”中挑选了自己下一步将要采取的行动以调节和改善自身的情绪状态并做出承诺;最后,成员之间相互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经验和建议。信号21T3班的胡高阳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体验到了接纳与互助的团体所带来的幸福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增强了人际交往的信心;供电22T3班的江城锋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觉察情绪、厘清需要、明确行动三环节,帮助自己疏导了近期因就业形势产生的焦虑情绪,接下来将在客观看待就业环境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生涯规划,一步步朝着理想去努力。

  本次情绪管理团体辅导为我校2023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活动,不断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李让曼、胡皓月

                              审稿:朱俐



上一篇:理解家庭 疗愈自我——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亲子关系主题心理沙龙
下一篇:学校召开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推进会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